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部分觀塘重建計劃業主不滿政府收購價

http://www.hkatvnews.com/v3/share_out/_content/2009/03/28/atvnews_127731.html
2009-03-30 星期一 室外溫度: 19 oC










部分觀塘重建計劃業主不滿政府收購價

2009-03-28



全港最大規模的重建項目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,三個月收購期將於星期一屆滿,超過八成住戶已接受收購。

但部分業主就不滿市建局無理扣減收購金額,拒絕接受收購:「扣我八十多萬呀。」胡小姐很激動,原因是觀塘這個自住物業被市建局評定為空置單位。近五百呎單位,如果自住收購價是二百八十多萬元,但如果是空置,收購價就只有二百萬元:「他(市建局)冤枉我這裡空置,其實這裡我是自住的...我不斷去信給他,他帶我遊花園,我叫他講出理據出來,他又說不出。」

而王小姐的單位就懷疑面積計少了,她找測量師依屋宇署圖則計算,和市建局所計的相差三呎,即是收購價少了一萬八千元:「我覺得好悲哀,不應作為公營機構,少少錢你都不放過,諸多留難。」

觀塘重建區由業主組成的大聯盟估計,一千多個住戶中有三百戶收購價少了,大聯盟說其中一百戶是自住,被評定為空置單位,另外二百戶面積計少了。

大聯盟調查一百個住戶,自住被評為空置後,每戶收購價少四十萬至一百萬,推算市建局慳回大約七千萬元。至於面積計少了,業主找的測量師指有十戶被市建局計少了百多呎,即是每戶收購價少了近一百萬,這些個案最後都爭取回合理價,但其餘呎數相差少些就爭取不到。有住戶堅持爭取到底:「不拿回應有的東西,他打死都不會走,就算抬他走,他一定會抗爭到底。」

觀塘重建計劃收購期月底屆滿,市建局強調進展順利,超過八成住戶已向市建局出售物業。

没有评论: